新闻中心

针织面料和梭织面料的区别

浏览数:|更新时间: 2023-08-23

目前,我国的面料绝大多数都是分为针织和梭织的。梭织面料就是把经纱和纬纱相互垂直交织在一起形成的织物。针织面料则是用织针将纱线或长丝构成线圈,再把线圈相互串套而成。

梭织面料就是把经纱和纬纱相互垂直交织在一起形成的织物。针织面料则是用织针将纱线或长丝构成线圈,再把线圈相互串套而成。

针织面料与梭织面料由于在编织上方法各异,在加工工艺上,布面结构上,织物特性上,成品用途上,都有自己独特的特色。

针织面料:是由纱线顺序弯曲成线圈,而线圈相互串套而形成织物,而纱线形成线圈的过程,可以横向或纵向地进行,横向编织称为纬编织物,而纵向编织称为经编织物。

梭织面料:是由两条或两组以上的相互垂直纱线,以90度角作经纬交织而成织物,纵向的纱线叫经纱,横向的纱线叫纬纱。

针织面料因线圈是纱线在空间弯曲而成,而每个线圈均由一根纱线组成,线圈的高度和宽度在不同张力条件下,明显是可以互相转换的,因此针织面料的延伸性大。

因针织面料是由孔状线圈形成,有较大的透气性能,手感松软。 因此针织面料也通常应用于圆领t恤,POLO衫,运动装,毛衫等。

梭织面料:因经纱与纬纱交织的地方有些弯曲。梭织面料经、纬纱延伸与收缩关系不大,亦不发生转换,因此织物一般比较紧密,挺硬。一般应用于衬衫,西服,羽绒服,牛仔裤等服饰。

T恤衫定做就选拓安职业工服,我司专业提供t恤衫、polo衫、翻领T恤衫、短袖t恤衫定做服务!天津T恤衫定做电话:18630809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