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劳保鞋的安全使用要求

浏览数:|更新时间: 2023-08-23

据相关数据统计,足部伤害是造成工作场地死亡事故的第二大因素,约占13%。每年因被下坠或下落物品砸中、碰伤、滑倒、灼热、腐蚀物品的喷溅、尖锐物品的刺伤,以及触电、静电击中的工业事故不断上升,足部伤害已经成为了职业健康的第二杀手,所以为避免员工在作业时出现脚部受伤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劳保鞋是简单且非常有效的方法。为了让大家更好的认识和使用劳保鞋,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劳保鞋的安全使用要求:

1、劳保鞋除根据作业条件来选择合适的类型外,还仔细挑选合适的劳保鞋号,需保证合脚,让人穿起来感到舒适。

2、防护要有防滑的设计,不仅要保护人的脚免遭伤害,而且要防止操作人员被滑倒所引起的事故。

3、各种不同性能的劳保鞋,要达到各自防护性能的技术指标,如脚趾不被砸伤,脚底不被刺伤,绝缘导电等要求。

4、使用劳保鞋前应认真检查,因为在电气和酸碱作业中,如果劳保鞋破损或有裂纹容易出现危险。

5、劳保鞋使用完毕后应妥善保管,橡胶劳保鞋可以用清水或消毒剂冲洗并晾干。

安全鞋防护鞋选拓安,天津专业服装公司提供不同安全鞋规格,型号,高档质量,厂家价格。天津安全鞋定做电话:18630809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