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谈谈安全鞋制作材料

浏览数:|更新时间: 2023-08-23

安全鞋是安全类鞋和防护类鞋的统称,一般指在不同工作场合穿用的具有保护脚部及腿部免受可预见的伤害的鞋类。

在安全鞋制作中分为鞋底用材、鞋面用材、鞋里衬料、鞋里安全包头、鞋衬底。

一、鞋底材料

鞋底材料有PU底(聚氨酯底),又叫单PU底,PU底是一种新型材料,注塑易成型PU底的。特点是韧性和弹性相对较好耐油、耐磨、减震、轻便、无味、耐低温、耐折。

PU/PU底又叫双PU底,单密度PU底相对于双密度PU底来说,韧性和弹性都会相对差 一些,使用寿命也会相对短很多。双PU底的安全鞋更轻便、更耐磨、寿命比单PU底的寿命更长,做工比单PU底的做工要复杂。双PU底是PU的优化版。

TPU中文名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在一定的加工温度下会融化变软,在常温下保持不变。是一种新兴的环保材料,机械强度高,耐磨性好。TPU底是双PU底的升级版性能和功能都是一样的单在轻便耐磨上比双PU底做的更好单相对的价格和工艺也就越高。

橡胶底的制作原料

橡胶按原料分为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天然橡胶是从橡胶树提取而成的,合成橡胶是人工合成的,橡胶分很多种,耐磨程度也都不一样。橡胶属于完全无定型聚合物,在室温下富有弹性,在很小的外力作用下能产生较大形变,除去外力后能恢复原状。用不同添加剂能添加不同功能。橡胶底的特点是更加的耐水解、耐油、耐高温、耐弱酸碱、防铁锈、更加的适用于恶劣环境。这些材质里面只有添加了导电剂就都可以实现防静电的功能。

二、鞋面的材质

光面皮:光面皮是以革的粒面层为正面的成革,又叫全粒面革。要求皮面平滑细致,无管皱和松面,颜色均匀一致,涂饰层粘着牢固,不脱色不掉浆,革里无油腻感,色泽鲜艳美丽。

压花皮:是牛皮产品经过钢制花版压制,产生各种各样的花纹效果用来制作鞋子或服装。 压花皮,一般是指压花牛皮,也有外行将压花皮革称为压花皮。 压花皮包括压花牛皮,压花羊皮等。压花牛皮分为:头层压花牛皮,二层压花牛皮。

PU皮:又叫超纤皮,是最好的人造皮,皮纹与真皮十分相似,手感有点柔软,外行很难分辨是真皮还是再生皮。超纤皮,全称为超细纤维仿真沙发革,也叫再生皮,属于合成革中的一种新研制开发的高档皮革,不是真皮。

二层牛皮:是头层牛皮的边角料打碎后再加入聚乙烯材料重新粘合而成的皮革,再经化学材料喷涂或覆上 PVC 、 PU 薄膜加工而成。真皮二层皮皮面比头层皮要厚,使用久后,皮料要发生龟烈,严重的要断裂,它仍然保持牛皮的特性,但耐穿性及强度则不如头层牛皮。

三、鞋里衬料

鞋里衬用材有BK布,BK布又叫网布,属于布料的一种,有很好的透气性和耐磨性,运动型服饰多采用此布料,运动休闲鞋子的里衬布基本都是BK布

复合棉:是混纺,相对与纯棉而言.就是涤和棉混纺,相对于"精梭棉"来说要容易起球点。但是因为有涤成分,所以面料相对纯棉来说,要软和一点,不容易起皱。

三明治面料由上、中、下三个面组成。表面通常为网孔设计。中间一层为连接表面与底面的MOLO纱?底面通常为密织的平版面。俗称“三明治”。面料底下有层密网,使得表面的网不至于变形太大,加强了面料的牢度及色彩度。网状效果使得面料更有现代感和运动感网状效果。 它采用高分子合成纤维由精密机台一次性编织而成,经久耐用,属于经编针织布里面的精品。

堪培拉(尼龙),尼龙堪培拉是热压无纺布的一种,使用100% 聚酰胺(POLYAMIDE,锦纶)为原材料,经过220摄氏度高温热压而成.

里衬布还有皮和毛的,皮用的是猪里皮也就的用猪肚子里面的皮做的。毛的一般都是做保暖鞋的用的是带毛的羊皮

四、其他配件材料

还有一些其他的小配件,包头是分铁包头,钢包头,铝包头,塑包头,符合包头这些的包头抗压性都是差不多的。鞋衬底分布中底和钢中底用途区别在于钢中低是用于防刺穿的安全鞋,布中低是用于剩下的安全鞋。

安全鞋防护鞋选拓安,天津专业服装公司提供不同安全鞋规格,型号,高档质量,厂家价格。天津安全鞋定做电话:18630809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