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绝缘安全鞋作业注意事项

浏览数:|更新时间: 2023-08-23

安全鞋行业新标准明确地指出:耐实验电压15KV以下的电绝缘皮鞋和布面电绝缘鞋,应用在工频(50-60F)1000V以下的作业环境中,5KV以上的试验电城市的电绝缘胶鞋,适用于工频1000V以上作业环境中。

绝缘安全鞋作业注意事项

工人在带电工作场合工作时,必须穿着绝缘安全鞋方可上岗,同时必须了解绝缘安全鞋的使用注意事项,才可起到绝缘安全鞋的真正防护作用。

(1)如果有电击危险应穿绝缘安全鞋。

(2)绝缘安全鞋不能保证100%防护电击,且避免这种危险的附加测试是必须的。这类测试应成为日常危险评价程序的一部分。

(3)在使用期限内绝缘安全鞋电绝缘性能应随时符合要求。

(4)使用期间防护功能可能受到绝缘安全鞋被刻痕、切割、磨损或化学污染而损坏的影响,应定期检查,损坏的绝缘鞋不能再以电绝缘安全鞋使用。

(5)禁止在污染绝缘安全鞋底材料的场所穿用,例如化学药品等,进入这类危险区域时会影响绝缘安全鞋的电绝缘性能。

(6)穿用时建议使用者建立一个适合的绝缘安全鞋的电绝缘性能检查和测试手段。

(7)绝缘安全鞋要注意勿受潮,受潮后则严禁使用。一旦出现受潮的情况,可放在通风透气阴凉处自然风干,以免鞋子出现变形受损。鞋底被异物刺穿后,不能做绝缘安全鞋使用。

(8)经预防性检验的电绝缘安全鞋耐电压和泄漏电流值应符合标准要求,每次预防性检验结果有效期不超过6个月。

(9)产品应严禁与锐器、高温、酸、碱类或其他腐蚀性物品接触,在贮存时,应存放在干燥通风的仓库内,防止霉变,堆放离开地面、墙壁0.2M以上。

(10)贮存期为24个月,超过24个月的产品需逐只经预防性电性能检验,检验合格方能以电绝缘安全鞋使用。

(11)注意绝缘安全鞋鞋面的皮面保养,勤擦鞋油。擦拭方式是先用干净软布把皮鞋表面的灰尘擦去,然后将鞋油挤在布上均匀涂在鞋面上,待片刻后擦拭。

(12)绝缘安全鞋不能与油类、酸性、碱性及尖锐物质等相接触,以防腐蚀、变形受损。

(13)彩色的绝缘安全鞋在穿着时应特别注意不能碰到污水、污物、茶渍、可乐等,否则会留下污渍,使安全鞋受损。

(14)绝缘安全鞋出现潮湿或遇脚汗后,容易出现泛盐霜的现象,可用纱布或棉花沾少量温水,擦净鞋面上的白色盐霜,把鞋放在通风处晾干,然后用鞋油擦拭干净,反复数次,即可恢复原状。

(15)绝缘安全鞋放置,应保持皮鞋整洁、干燥、并上好鞋油,自然平放,存放一段时间后要经常使皮鞋通风凉干燥,并重新擦拭鞋油以防变霉。

安全鞋防护鞋选拓安,天津专业服装公司提供不同安全鞋规格,型号,高档质量,厂家价格。天津安全鞋销售电话:18630809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