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导电防护鞋和防静电防护鞋有什么区别

浏览数:|更新时间: 2023-08-23

防静电防护鞋和导电防护鞋是两种功能接近的安全防护鞋,用户一般很容易将这两者混淆在一起。但其实防静电防护鞋和导电防护鞋在原理和功能上有很大区别,不可以替换使用。

一、防静电材质和绝缘材质的电阻不同

一般来说,绝缘的电阻大于1012Ω,而防静电的电阻在106Ω到1012Ω之间。 绝缘胶皮是不导电的,防静电材料是导电的,但电阻值比较大,标准要求是在10^6到10^9之间。

二、防静电防护鞋和绝缘防护鞋的性能不同

防静电防护鞋是在鞋底中加入防静电材料制成的,防静电防护鞋具有微弱的导电功能,能将人体多余的电荷导向大地,避免电荷累积发生静电放电,从而起到消-除人体静电的作用。绝缘防护鞋鞋底采用不能导电的绝缘材料制成,它能将人体与大地隔离,使得人体即便接触到导电体,也不会产生触电事故。

三、防静电防护鞋和绝缘防护鞋应用范围不同

防静电防护鞋一般用于精密电子、元器件等电子企业,光学仪器,制药企业等等,防静电防护鞋在使用过程中,摩擦都不产生静电,从而能保护电子产品不受静电危害,绝缘防护鞋主要是为了保护人体不受电的影响,对地面以及防护服没有特殊的要求,它一般是电工穿的,防止产生跨步电压而触电,也是防止因地面导电而发生触电事故。

安全鞋防护鞋选拓安,天津专业服装公司提供不同安全鞋规格,型号,高档质量,厂家价格。天津安全鞋销售电话:18630809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