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如何正确的穿戴和维护保养劳保安全鞋

浏览数:|更新时间: 2023-08-23

劳保安全鞋的使用过程中磨损很快,企业及个人正确、科学、合理的选用和维护劳保安全鞋,才能使劳保用品达到预期的防护效果,增加使用寿命。合理的穿戴方法和维护保养还可以延长劳保安全鞋产品的使用寿命,减少单位的安全成本投入。如何正确的穿戴和维护保养劳保安全鞋呢?

劳保安全鞋的外观检查

安全鞋在使用前应进行外观检查,主要以下几方面(如果是特殊的绝缘鞋还要进行电性能检查):

1.帮面出现明显裂痕,裂痕深及帮面厚度的一半;

2.帮面出现严重磨损、包头外露;

3.帮面变形、烧焦、融化或发泡,或腿部部分的裂开;

4.鞋(靴)底裂痕长度大于10 mm,深度大于3 mm;

5.帮底结合处的裂痕长度大于15 mm和深度大于5 mm,鞋(靴)出现穿透;

6.防滑鞋(靴)防滑花纹高度低于1.5mm;

7.鞋(靴)的内底、内衬明显变形及破损。

劳保安全鞋的正确穿戴方法:

1、劳保鞋在劳动者穿着使用时,要根据使用者的工作环境来选用,且在选用好哪种劳保鞋后,一定要按其功能使用,如不能把绝缘鞋当做防静电鞋使用。

2、劳保鞋不只要依据工作者的环境来选择适宜的类型,而且也要选择适宜的鞋号。如锻造岗(包括熔化、外型)、锅炉运转工均为防砸、防滑高腰劳保鞋;修理钳工、管道、钣金工等均为防砸、防滑、防油劳保鞋;电气焊、电工、低压配电运转工、汽(叉)车工等均为防砸绝缘劳保鞋;油化库保管员为防砸、防静电劳保鞋;其他岗位均为一般防砸、防滑劳保鞋。

3、使用劳保鞋前要仔细查看或是测验,如果没有查看的话,往往会存在安全隐患。比方,在酸碱环境下工作时,破损或者是有裂缝的劳保鞋都是有风险的。

4、使用完后要妥善保管好,用后要查看并清洗,存放在干燥的环境下。如果是橡胶鞋用后则要用清水或消毒剂冲刷干净并晾干,这样的话可以延长其运用的寿命。

5、如果说工作的环境是湿滑的,那么使用的鞋一定要防滑的,这样可以防止工作人员不会有滑倒的安全隐患。知道这些运用劳保鞋的小常识,可以协助你在工作时安全更有保证。

6、同时,除了以上这些小技巧,劳动者在选择劳保鞋时,还要选用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劳保鞋,质量过硬穿戴舒适还轻便安全。

劳保安全鞋的保养注意事项

1.按照使用说明书的有关内容和要求实施检查、维护和储存;

2.不应储存在潮湿环境中;

3.在使用完后应进行清洁和定期保养,在恶劣环境中使用时,其使用有效期将会缩短;

4.作业完成之后,潮湿的足部防护鞋(靴)和配件应放置在干燥通风处,但不应靠近热源,避免鞋 (靴)过于干燥而导致龟裂;

5.生产经营单位应确保必要的维修费用,对足部防护鞋(靴)产品说明书中提示可修复的缺陷,应予以修复后提供使用者使用;

6.使用者应接受培训,理解和掌握维护方法和判废方法,并正确维护。

安全鞋防护鞋选拓安,天津专业服装公司提供不同安全鞋规格,型号,高档质量,厂家价格,十年信誉保证.天津安全鞋定做:18630809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