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什么大多数工作服是蓝色的?

浏览数:|更新时间: 2023-08-23

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市面上的大部分工作服一般都会选择蓝色作为首选,不管上到管理层还是下到车间员工,蓝色的工装随处可见。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蓝领吧,代表的就是最底层的劳动人民,他们主要是靠体力挣钱,也有的是有技术的蓝领。那为什么大家都选择蓝色作为工作服的颜色呢?

这首先就要从这个蓝色开始说起,靛蓝是人类最早使用的天然染料之一,有至少三千多年的历史。并且在古代是不可多得的性价比高颜色也较为好看的一种,应用范围极广并非常耐久,而且成本也低于其他染料。

价格是其主要的原因,一个成本的换算相当于节约了很大的一部分成本。像刚开始的牛仔裤在那个时期也是作为劳动裤使用的,特点就是便宜、实用、质量好且外观不错。

耐脏也是作为蓝色工作服的主要原因之一,一般在车间工作的员工难免会将一些车间的污垢弄在身上。穿用其他颜色的工作服也会显得格外的脏,但是蓝色工作服是较为耐脏的,尽管脏了也不会使表面有太大的变化。

最后太过于鲜艳的颜色会使工作者产生一定的心理情绪,这就要追溯到颜色论上面,蓝色会让我们联想到蓝天和大海,蓝天和大海象征着生命川流不息,绵延不绝。在心理上给人一种安静,沉稳的感觉,耐脏性强,所以蓝色还是作为工作服最好的颜色使用。